close

0907A

小時候很喜歡玩洋娃娃
幫她們打扮、洗澡、編辮子甚至修剪頭髮

長大之後
幻想將來一定要生個女兒
像洋娃娃那樣幫她打扮
每天早上幫她編辮子、買可愛的洋裝給她穿
帶她去逛街 一同穿母女裝亮相


隨著大哥和兩位姐姐陸續結婚
巧合地
頭一胎都是女兒
理所當然地 我認為自己也一定會有女兒的,是吧!?


不料
這樣的"巧合" 並沒有把我算在內
在這十年間  上天給了我 三-個-兒-子


懷第一胎當時還年輕
加上陳大爺是獨子
所以是滿心歡喜地接受
以為只要老大是兒子
自此便無後顧之憂

當第二胎又是兒子
內心不免感到失望: 為什麼不是女兒呢?
一番內心交戰
也漸漸地釋懷了
兩個男孩兒可以當玩伴,這樣也不錯!
"沒有女兒"這件事
便成為我人生中的一個"缺口"

兩年前
上天再度送我第三個禮物(有沒有對我這麼好~?)
在開盤之前
對照種種跡象
99%顯示出--這次肯定會是小公主了!
沒想到...
那百分之一的機率竟發生在我身上了!(換成樂透中獎不好嗎!?
得知結果的那一刻
我彷彿從雲端跌落谷底......
為此  我難過了好幾天
甚至有後悔的念頭......

在家人與好友的安慰支持下
我坦然且愉快地迎接這第三個禮物...

隨著年齡增長 心境也起了化學變化
常言道: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我想 陳大爺上輩子要不是和尚就是太花心
所以這輩子沒有情人願意來找他
註定只能一心一意地對我好
換言之
上輩子的我 肯定有個貞節牌坊
所以老天爺這輩子賜給我 四 個 情 人

每天每天 週旋在他們之間
雖然常常被調皮搗蛋的小情人氣個半死
但他們也總是帶給我無限的驚喜與歡笑
每當小情人快把我惹火
老情人就會跳出來滅火
老情人激怒我
三個小情人也會輪番逗我開心

如今
我已感覺不到那缺口的存在
因為 這四個大小情人的已經幫我把缺口填得滿滿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