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叡新生活  

經過三年幼兒園的淬鍊
小叡終於要邁入小學了

 

 

開學第一天
小叡不改其優哉本性
凡事都  慢~慢~來
早餐  一口一口慢~慢~吃
衣服  慢~慢~換.....
這速度簡直慢到快讓媽咪我抓狂!

 

還好學校離家近
走路不過10分鐘路程
若讓他越區就讀
豈不早晨六點就得起床準備!?

 

 

7:50前到達教室
小叡是一年米克斯班
代表圖案是一隻可愛的小狗
老師說這種編班方式是學校今年度的創舉
而米可斯的意思是取自英文"mix"混合的意思
由於老師家中養了一隻混種的流浪狗
加上現今社會多元族群融合
老師希望讓小朋友建立多元族群的接納觀念
另外還有尊重生命, 以及對流浪動物的關懷.
楊老師本身是音樂系畢業
感覺應該是一位有耐心的老師

 

今年的新生很幸運地有新桌椅可用
這款桌椅可以調整高度
坐起來很舒適
真是幸福呀~

 

老師在整隊時
讓小朋友依照身高排
我在一旁看著小叡一直往後退一直往後退
直退到最後一個
目前看來,小叡應是班上最高大的
但願未來能持續往上長而不是往兩旁長才好!

 

今天除了開學日
也同時開了班親會
照慣例要選出家長會代表
我前面一位媽咪很踴躍地舉手自願擔任家長代表
再來徵求午餐時間協助小朋友盛飯菜的媽咪
在老師要求下
也有兩位媽咪舉手自願擔任
最後要找一位班級總務媽媽
家長們一聽到要管錢
頓時一片鴉雀無聲
就在這時
我冷不防地與老師四目相交
楊老師瞬間面露微笑地說:
不知道柏叡媽咪願不願意幫我們這個忙呢?
老師都直接點名了  我只好尷尬地點頭說好

 

回想在學期間  什麼""都當過
就是沒幹過"總務股長"
我這迷糊的個性
希望到時不要出什麼差錯才好!

 

小叡的小一新生活從今天開始
翰翰也升上四年級了
媽咪對兄弟倆的期許是一樣的
不期望課業是最優的
只要有努力、盡力就好
但是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品行
若成績不理想,還可以努力加強
但若品行不好,媽咪我可是會嚴刑伺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