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莫拉克颱風對南台灣無情的肆虐
電視新聞傳送出來的畫面

天災 怵目驚心
求救 教人動容

下班回家途中
看見運送救災物資的公車行駛在街道上
內心有股暖暖的感覺

翰爸為了不想等紅燈
將車子開向一條小巷道
卻看見巷子那頭有兩輛大型貨車一左一右擋住巷口
我們不免在心裏犯嘀咕
接近貨車時
我們才發覺車上裝滿了各種救災物資
當下我倆感到自慚形穢...

回到家
我對翰翰說
這次的颱風讓很多小朋友失去他們的家
現在可能還餓著肚子沒有食物可以吃.....
說了一番話之後
我問:你願意盡一點心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嗎?
例如你可以從小熊寶寶肚子拿出一些錢
媽咪可以幫你捐哦!
翰翰聽完後說------我不想
我又說:媽咪說了這麼多,你不覺得這些小朋友很可憐嗎?
翰說:可是我不想花掉我的錢...
正當我想再開口勸說時
一旁的小叡先開口說:媽咪,妳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我想拿我的青蛙寶貝裡的金幣幫助小朋友!
聽到這句話
我差點掉下感動的一滴淚
這個才四歲大的小小孩
真是佛心來的~
阿至於那個七歲的大小孩
需要好好教育一番了...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http://typhoon.adct.org.tw/donation/

但願大家都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