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之職場況味
2008 / 10 / 3 (5 歲 11 個月)
這幾天不斷自省,想找到一個答案:
我在這間公司究竟是怎麼了?
記得前一段時間
公司傳遞給幾位資深人員一些訊息:
要做好隨時接任主管的準備
坦白說
我心裡是有那麼一點期待的
畢竟我並不想一輩子拘限自己只是個畫圖的美工
不料就在我措手不及的狀況之下
突然宣布一個出乎意料的人事異動
而擔任我上頭主管的竟是一位
無論資歷、能力我自認都在她之上的人
教我情何以堪呢? (ps.對事不對人)

印象中
主管曾說過一句話
工作能力好的人不代表同樣具備有領導力
所以在公司的標準來說
我是不具備領導能力的人吧!
令我不解的是:
這七年多來
我帶新人全依憑自己摸索出來的一些經驗
毫無保留將一切傳達給她們
莫非公司認為所有新人最終離職的原因
都是因為我不會帶人?

當時草莓妹要離職時
我自認盡到該做的責任了
不然她不會喊我一聲"師父"

現在的小美編
起初我也試著很熱情的想協助她
甚至曾在LIKA面前保過她
或許
她被告知不歸我管
於是.....人家根本不鳥我...痾...我是說不理睬我...
之後的狀況就不多話了
再加上我身上這張永遠撕不掉的的標籤
"已婚有小孩的女性員工"
於是
我被判定為"不適合擔任主管",且完全沒機會上訴...
以上原因是我自己想的
反正也不會有人肯坦白對我說這些

我知道自己這兩天的情緒反應大了點
不只一個人對我說過:
"中階主管不是人幹的,多領幾千塊,也會死得比較快"
(還有押韻的哩~)
是說這道理我怎會不明白?

如果我能像Sue一樣可以大聲的對主管說出
"我不想當組長!"這句話
我也就不會這麼在意與難過了呀~!
重點就在於
我卻是連說這句話的資格都沒有~
 

"機會是自己去爭取而來的"
這句話我該就此打上一個問號了吧!
當一個人的"機運"不夠
什麼樣的"機會"都輪不到那個人...
誰也不敢保證
這類的情況還會再發生幾次
將來成為我上頭主管的人
年紀甚至可以當我女兒了也說不準..

發這麼些牢騷
並不是要全盤否決我待的這間公司
起碼在某些方面
公司的福利優於許多企業
情感面來說
他們也不是對我不好
老林(公司的老大)曾經從家裏帶了兩隻獨角仙
要送翰翰與叡叡
不久前也送給我一組薰香的玩意兒
我不是不懂感恩圖報的人
只是我覺得在他們底下做事這麼多年了
自從我結婚後
他們只看到我對家庭付出的這一塊
對於我在公司的付出
讓我感覺好像一切的努力都是白費力氣
這點讓我很沮喪又難過!

今天再添一樁令我更無言的事
滿心期待翰爸這個月可以領到一筆業績獎金
卻不知何故被擋了下來
原先的計劃通通給打散
要帶孩子去玩的計畫也只能擱置...
說起來
我們到底是不是跟公司犯沖阿~
為什麼事事皆這麼不順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