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種程度來說
我是不輕易服輸的個性
高一時
我與班上另一位女同學分別參加演講及朗讀比賽都得到了第一名。
某天,一位當司儀的學姊來班上指名要找朗讀比賽第一名的學妹
說要訓練司儀的接棒人。
幾天後,學姊向我說抱歉,是她搞錯了,
教務處的組長指定的是演講比賽第一名那位同學。
不過學姊認為我也很有潛質,於是請求組長讓我留下試試看,
她願意同時訓練我們兩位,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驗收,
到時再決定誰留下。
我當然不會放棄這個機會~
於是乎,我很努力的練習,最後,組長在難以取捨的情況之下,
破例出現兩位同科且同班的司儀....。
(PS.學校歷年的傳統,兩位司儀不能是唸同科的)
高中時期
唸書不是我的強項
所以成績向來沒有特別出色
不過我曾為了某同學的一句話
考了一張滿分的英文證明給他看:
我不是做不到,是"要"、"不要"去做的問題

翰爸在當兵期間
身邊朋友不約而同對我提出疑問
A說:妳會不會兵變阿?
B說:妳可能會兵變哦!?
C說:妳一定會兵變的啦! (要不要這麼肯定阿~!?)
衝著這不看好的一片聲浪
我關起自己的心門
將一切外來的誘惑排除在外
安然度過那一年又十個月的日子
直到與翰爸走上紅毯那一端~

我的餵母乳之路走來也特別的艱辛
從第一胎全家不看好的情況之下
我堅持親餵直到翰翰10個月大
到小叡時
雖然全家人已經沒有出現反對聲音
但也沒有十分支持我
憑著我一股堅持下去的毅力
小叡得以喝母乳直到兩歲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佩服自己!噗~)

前段時間
我在家庭與工作之間面臨兩難
經過一段日子的調適
好不容易走過那段幾近崩潰的邊緣
慢慢地找回自我
也開始明確地知道自己的目標何在
我更想證明
在兼顧家庭之下
職場上我也可以盡自己的能力去完成該做的事
然而...
這次的人事異動事件於我
無疑又是一個打擊!

兒子小時候學走路
跌倒了
就教他自己站起來
手拍一拍
繼續往前走

兒子玩積木
裝不好就哭
我告訴他:
這樣裝不好就轉個方向試試
總會成功的!
媽咪買玩具給你
就是要讓你開心的玩
如果玩得不開心
就失去玩玩具的意義了

其實這道理等同在職場一樣
做不好
就試著改變一下工作的方法
別人能做到,我為何不可?
我們一天有超過1/3的時間都在工作上
又何苦讓自己這1/3的時間
都在不開心當中度過呢?

真有不開心的事
敲敲鍵盤發洩一下
或者利用洗澡時間
好好保養一下自己的身體
敷面膜+護髮+用精油泡腳
晚上好好睡一覺
隔天醒來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smart的人
人生之路跌跌撞撞的闖蕩
遇到挫折了
會試著讓自己調整腳步
從錯誤中去尋求正確的方法
重新站起來
這種不服輸的個性
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