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外的工作陽台除了一部洗衣機之外,公公還種了許多盆栽。

而且養了六隻小鳥分別住在三個鳥籠裏。

平時這些都是公公自己打理,這陣子公公比較忙,鳥籠幾乎都沒有清理。

鳥兒們逐漸堆起了一座座的鳥糞山丘。

據說大強很愛這些鳥糞,久而久之,大強們的勢力範圍已經在陽台蔓延開來。

於是連日來每當我去陽台洗衣服總會見到1、2隻大強出來逛大街。

其實我很怕牠們,尤其會飛的母大強更是令我毛骨悚然~。

不過,平時"大強不犯我、我不犯大強"倒也相安無事。

可是牠們竟然跑到洗衣機裏已經洗好的衣服跟我玩起捉迷藏。

囂張的行徑到了讓我忍無可忍的地步!

一氣之下,晚上睡覺前請出大強剋星-雷達先生,

對著牠們的窩噴、噴、噴、噴、噴~看你們還怎麼囂張!

晚上下班回家,婆婆說他早上在陽台掃了好多蟑螂屍體。

我想:應該會有好一陣子見不到牠們,這下可以安心了!

吃過晚餐我去陽台將衣服收回房間準備折一折放進衣櫃。

突然…我見到一隻餘孽從小叡的深色牛仔褲探頭出來,就這麼一瞬間又鑽回去了。

我當場嚇傻了眼,足足愣了幾十秒不知道該怎麼辦~!?

很怕一驚動到牠,在房間四處亂竄,我肯定當場昏倒!


只好先拿起報紙捲成好大一根棒子,拿到婆婆面前請求支援,

(她說過自己不怕蟑螂,而且認為我這麼大一個人竟然會怕這小昆蟲,很沒用…。)

我輕輕地拿起那件牛仔褲,走到客廳又輕輕地將它放在地上。

翰小子在一旁嚷嚷:在那裡!阿嬤,牠跑到那裡了!說時遲、那時快!

"餘孽"大強以牠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離窩藏的基地。

婆婆也不惶多讓的拿起報紙棒朝"餘孽"猛敲數十下,直到牠嚥下最後一口氣……。

結束了這場驚魂記,翰小子興沖沖地對著我說:

媽咪,我們來看看衣服裡還有沒有蟑螂好不好?!


這小子!一隻就已經嚇得我半死了,再多來幾隻我還要不要活阿~?!

 


 以上是我在2007年的五月寫的日記

沒想到在兩年後的今天

大強再次現身......

昨晚拖著疲累的身軀從洗衣機拿出衣服曬 

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一件衣服的時候

竟然發現......

大強的屍體!!!!!!!!!!!!!

當下我對著洗衣機裡的大強屍體喊著:

大強)))你為什麼如此想不開要自殺阿??

就算要自殺

也選個好一點的方式

現在都已經半夜了

你這種死法

害得我又得將掛好的衣服

一件一件再次丟回洗衣機從頭再洗過

阿是要我洗到幾點才能睡阿!?

好討厭的感覺阿~~~~(神奇寶貝的火箭隊附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