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早上要趕8點前上班
匆匆忙忙地出門,還不見得能準時8點打卡
現在公司9點上班
不但有充分時間幫兒子準備早餐
(其實現在早餐大部分都是陳大爺在打理XD~)
有時還可以做些家務事之後沖個澡再從容出門
多出來的一小時真好用!


為了更善用這一小時的時間
從這學期開始,我加入學校故事媽媽的行列
時間是每週一早上7:50~8:30左右
結束後直接到公司上班,時間剛剛好。


今天第一次報到,志工團的團長發給我一件暗紅色背心
背心上寫著"百世教育基金會",背面有著"經典故事"(註)四個字
原來學校的故事媽媽是由百世教育基金會贊助培訓
與學校共同推廣經典故事來的。
這與我原先的想法有落差啊~


我以為故事媽媽就是隨個人高興,
挑選一本繪本故事來說給小朋友聽的呀!
不過倒也無妨,反正目的都是一樣,
可以利用早上一點閒暇時間為孩子做些事情是很開心的!
但目前主要針對二年級的小朋友
也就是說要等明年才能輪到小叡班級
希望我能撐到那時候~


前幾週會先跟著有經驗的故事媽媽出隊(第一次接觸這名詞挺不適應的
今天很榮幸跟亮晶晶老師學習
她是一位很有經驗又活潑的故事媽媽
場面控制的恰到好處,小朋友都很專注地聽她說話。
我站在一旁反而覺得有些小尷尬
平時在家裡說故事給小孩聽可以很自在
但現在要在教室裡說給二十幾位小朋友聽
還真有點擔心自己會做不來^^"
希望這種尷尬的感覺能快快退散
下次出隊能很快融入和小朋友的互動。

 

(註)
經典故事是藉由古聖先賢流傳萬古之名言佳句,簡約信實的文言文,
搭配意義相符的故事,提昇孩子的閱讀能力、文學基礎與人格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