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溫馨的母親節即將到來的前夕
想想自己也好長一段時間
沒有對頭毛動過歪腦筋了

於是
拿起電話去姿也預約
下午一點準時找設計師報到

 向設計師說明我的需求只要

1.不須花很多時間

2.好整理

3.能不抹那些瓶瓶罐罐就不抹...等三大原則

她想怎麼處置都隨她

設計師聽完後
拍胸脯保證一切包在她身上
就這樣
我從一點鐘開始坐在那張椅子上
期間不知換過多少個助理
一會兒洗頭
一會兒按摩
再來上藥水
將頭髮烘乾
又等了好久好久好久
設計師終於走過來說

可以開始上捲子....

 
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
翻了幾本數字週刊
內容愈看愈無趣
還好出門前
隨手拿了本東京鐵塔往包包裏放
這本書已經在家看了三分之二
剩下三分之一正好利用燙頭髮期間來看
看到好笑的地方
我邊忍著笑
看到感人之處
又強忍著不讓淚水落下來
就在這樣錯綜複雜的情緒交替之下
總算將這本書看完
還好當時頭上罩著烘乾的大機器
不然旁人見到這個又想笑又想哭的歐巴桑
大概會以為是個瘋婆子~

 

噢!好像離題了...

讓我們繞回來燙頭髮這件事
到了傍晚六點多
我的新髮型總算完工

設計師說我將近兩年沒有燙頭髮
所以很不容易將頭毛燙捲
於是就燙了這麼久..

揪竟有多久??
 

五  個 半  小  時  ...算不算很久?

真是瘋了我~


回到家
小小孩聽到我開門的聲音
立刻跑到門口迎接
見到我的新髮型
毫不猶豫地脫口而出說:

媽咪~你的頭髮好漂釀~

乍聽這句話
很讓人心花怒放不是~?

雖說小孩不善說謊
但是從小小孩口中說出的這句讚美詞
就好像吸氣、吐氣那般的平淡無奇

為娘的竟然感受不到一絲的真心真意呀~

莫非小小孩已經把花言巧語當成呼吸般隨隨便便就可以吐出來?

接著 走到大小孩面前
小子看著我
淨是傻笑
想必大小孩對為娘的新髮型
沒有什麼多大反應

回到房裡 
大爺看到我
一臉似笑非笑的表情
讓人忍不住很想給他一記右勾拳之後
再一腳踢到外太空去!!

吃過晚餐
我在廚房認真又專注地洗碗
腦海只顧想著今晚要記得收看痞子英雄這件事
耳邊卻突然飄來一個聲音---

"妳這次燙得比較捲了喔!!"

 

當下令我嚇得整個向後退了一步

回頭一看

原來是公公不知何時走到我旁邊

這畫面就像在光陰的故事裡的馮拍雄
三不五時會在陶復邦或孫一美身旁突然現身那樣~

他老人家見到了我這頭捲髮
隨口關切地問了一下...

老人家會這麼問
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上一次同樣花四個小時燙了離子燙

回到家
公公見了我之後直追問:

妳這樣真的有燙嘛???


唉~
當時還真不知該如何解釋
身為自然捲毛一族的我

每天早上是要花費多少心思與寶貴的時間
在這頭雜毛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